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相合作区党工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 2022-01-26 16:22:2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园区党工委统一部署,1月25日下午,苏相合作区党工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党工委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把合作区党工委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市域一体化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相城区委常委、苏相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园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周枫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苏相合作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园区党工委有关要求,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走访,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合作区党工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沈磊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未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沈磊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工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周枫对苏相合作区党工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苏相合作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园区党工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有力有序抓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今天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继续增进团结统一、坚持践行群众路线、增强推动发展的能力本领、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直面困难、化解矛盾,持续推动苏相合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沈磊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学笃行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升华境界,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紧抓学习不停步,锤炼党性提素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党章党规,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为履行好职责奠定扎实的理论功底;要牢记职责使命,履职尽责高标准。紧紧围绕合作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心,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脊梁、硬肩膀、真本事,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提升履职能力,奋力建设长三角“飞地经济”示范区、打造特色产业示范区;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廉洁自律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市委、园区党工委部署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整改力度上再加劲,以钉钉子精神彻底改到位。要善于举一反三拓展成果,坚持整改问题和发展事业深度融合,奋力推动合作区党工委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