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相合作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 2021-09-11 14:09:0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激励全体教师继续奋力前行,助推苏相合作区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9日,苏相合作区在漕湖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并对苏相合作区先进教师进行表彰。


座谈会上,苏相合作区社会事业局局长陆相卿宣读了《关于表彰苏相合作区2020-2021学年度“十佳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36位先进教师受到表彰。随后,4位教育工作者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相城区委常委、苏相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合作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是合作区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必须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得更好,提升合作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前进步伐。

围绕下一阶段工作,沈磊要求,一要在国家“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建立起多维立体的教育环境,加强培养学生在思维能力、学习能力与综合素质方面的培养,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二要继续加强与星湾学校的结对共建,充分利用两校优势资源,进行学习、培训、观摩,更新教育思想观念,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激发师生热情,提升总体教学质量;三要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科学谋划教育奖励考核政策,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沈磊强调,教师是非常崇高的职业,希望所有教师把教育当作个人事业,秉承“团结向上、忘我奉献”的精神,推动合作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今年4月起,坐落于苏相合作区的漕湖学校和苏州工业园区的星湾学校结对签约,就办学品质、办学特色、办学方向、办学成效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会上,漕湖学校校长吴雪平、星湾学校校长曲虹分别对两校结对规划进行交流发言,期望在新学年、新形势下,将合作向纵深发展。

本次座谈会现场还举行了“易德龙奖学金”捐赠协议签订仪式,漕湖商会会长、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新栋,漕湖街道慈善会会长徐春妹,漕湖学校校长吴雪平上台签约。“易德龙奖学金”由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漕湖街道慈善会在漕湖学校设立,奖励对象是在漕湖学校就读的初中在籍优秀学生和教育教学成绩优异的在职教师。


本次座谈会由苏相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银福主持。合作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漕湖街道社会事业办主要负责人,漕湖学校、漕湖幼儿园、东方岚谷幼儿园教师代表等出席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