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精神 苏相合作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9-18 14:24:2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月16日,苏相合作区机关党委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苏州新闻大厦、枫桥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苏州革命博物馆、吴中博物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摩体验、聆听讲解等方式,重温百年历史,深植爱党爱国情怀。

重忆入党初心。走进苏州新闻大厦,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一个个中国革命精神通过丰富的画面、详细的文字生动地展现在眼前。在此,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追寻城市的“红色记忆”。在枫桥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内,日历石雕将时间定格在1949年4月27日这一天,这里有“打响苏州古城解放第一枪”的历史。全体人员通过重温铁铃关战斗史,耳濡目染千年古城迎接黎明的历史瞬间。人民解放军为保护文物古迹,冒着生命危险单枪直入的战斗历程和崇高品质,也深深触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灵。


与英雄先烈的时空“对话”。在苏州革命博物馆,近400幅珍贵图片、200余件实物资料,10多组场景模型和艺术作品,成为大家学史力行的“鲜活”教材。“七君子在苏州”“马克思主义在苏州的传播”“苏州独立支部建党三杰”,这些不朽的英雄人物和事迹,是激励大家前行的强大力量。

领略千年吴地文化。在吴中博物馆,全体人员沿着“考古探吴中”和“风雅颂吴中”两条文化脉络,依次领略了原吴县和现吴中地域范围内考古出土的文物,通过场景还原、三维动画、AR感应等方式,领略“吴文化”及“吴地文化”在这片土地上的沧海桑田、历史变迁。

参加完本次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后,合作区的机关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守本职岗位,为打造“最美窗口”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