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相合作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时间: 2021-03-15 17:04:0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更好地践行“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苏相合作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开展多场主题活动,保障消费安全,促进消费畅通,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月15日,合作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积极整合社会维权力量和资源,努力提升维权宣传效应,联合漕湖派出所、中国电信苏相合作区分局等5家单位在漕湖商业广场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不仅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也有律师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警官宣讲电信网络新型诈骗、非法集资等非法犯罪行为,还有电信服务咨询、健康咨询、免费血压血糖检测等服务活动。


在漕湖青年公寓,有来自40余家企业的近万名员工在这里居住。为此,合作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联合漕湖派出所、漕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漕湖街道司法所为他们送上“家”门口的咨询宣传活动。现场有很多企业员工热切地咨询律师、劳动监察人员有关劳动保障的政策法规;同时,在场的警官也热心地提醒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电信网络新型诈骗、非法集资等不法侵害。

关爱特殊消费群体,切实保护合法权益。针对辖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合作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联合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漕湖花园八社区居民家中开展送法上门活动。活动人员认真讲解了保健品和药品的区别,温馨告知居民遇到消费纠纷要及时拨打12315投诉热线进行维权,社区医生也现场为居民开展健康咨询、免费血糖检测等医疗服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热情欢迎。


在漕湖邻里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宣传活动也同样展开。现场活动人员针对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认真解读了线上、线下无理由退货政策,并第一时间受理消费者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合作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将在维护市场秩序、增强消费信心上下功夫,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营造合作区安全便利的消费环境。(段智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