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跨省招聘进行中!苏相合作区开辟招工“新战场”

时间: 2021-02-26 14:11:4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的天气虽然阴雨绵绵,但温度下降不多,春的气息依旧浓厚。与苏州远隔1000公里外的河南省洛宁县,却飘起了大雪,县城一片雪白。

传说中的“倒春寒”并没有阻止该县求职者的热情。2月26日,1200多位求职者蜂拥而至县里举办的2021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将现场围的水泄不通。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千里之外”的招聘会,也是苏相合作区开辟跨省招聘的“新战场”。


据了解,地处豫西山区的洛宁县,是典型的山区农业县、林业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需求量非常大。为有效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切实解决企业招聘难问题,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2月24日,由相城区人社局组织联络洛宁县人社局,前往该县开展跨省“驻点招工”工作,苏相合作区也积极组织区内企业参加。


2月26日一大早,江苏美的清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创泰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楼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就携近百个岗位驻点到了招聘会现场,吸引不少当地求职者咨询。

苏州创泰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型合金材料、有色金属复合材料、交通运输轻量化铝镁合金材料的加工、销售及合金材料生产技术的研发。企业一期项目已达满负荷生产,二期项目即将投产,车间工人人员缺口较大。

“这次跟着工作组到洛宁来招工,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场及时雨。以往都是公司自己出去招人,现在政府出面搭建平台,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效率也更高。”创泰合金企业人事专员说。


据悉,此次跨省“驻点招工”,苏相合作区企业已在洛宁县签订四家以上劳务合作协议,招聘岗位涉及铸造工,挤压工,维修工,电工、操作工等多个工种。接下来,苏相合作区组织人事局还将组织招工专班,尽快搭建合作区企业与各地“驻点”以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之间的对接平台,以弥补用工缺口。(吕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