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添中医科、呼吸科专家常态坐诊

时间: 2021-03-12 17:02:1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有效提升了医院诊疗水平,今年1月15日起,漕湖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引进了苏大附属儿童医院、苏州市立医院东区等专家定期来院坐诊。开展专家常态坐诊近两个月以来,服务中心日均接诊量正逐渐增加,就诊居民普遍反映良好。


“大医院看病很紧张,一大早就要去排队挂号,要等很长的时间,检查过程经常需要排队,看一次病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家住永昌泾花苑的李女士说,自己的孩子一直去苏大附属儿童医院的儿科找专家看病,但每次都要辗转几次公交。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专家教授坐诊后,不仅挂号容易,也不用再奔波。她希望家门口的医院未来能开设更多科室的专家坐诊。


民生需求有回应,医疗服务再提速。服务中心负责人透露,从3月12日起,常态坐诊的专家队伍里将再添两位中医科、呼吸科知名专家“强势助阵”。目前,服务中心已有4位知名专家在院持续常态坐诊,为漕湖百姓的就医需求提供更好保障。


据悉,除正在开展的专家常态坐诊服务外,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2020年11月正式挂牌以来,已陆续开通了老年人体检、儿童预防接种服务,并组织大型专家义诊活动,满足居民“家门口”就医的刚需。同时,深入实施“请进来”战略,重点搭建外请专家来院交流与坐诊的平台,提升医院诊疗水平。

接下来,服务中心将还进一步开展家庭医生进社区等服务,提升居民的认可度和满意度。目前,该服务方案正在进一步优化中。(吕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