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相合作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 2021-03-16 14:01:3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15日下午,苏相合作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两区相关工作要求,在合作区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激发合作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打造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苏相品牌”,奋力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集中教育重视理论武装、全面精神洗礼、树牢宗旨意识、突出自我审视的主要特征,又彰显了重大节点、重大主题、重要任务的鲜明指向。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从中汲取解决党的建设现实问题的智慧,警醒我们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不断提高领导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大力推进党史宝贵精神财富的传承弘扬。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革命精神、继承好优良传统,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更加良好的形象、更加务实的作风,答好时代问卷、发展问卷、民生问卷。要知行结合,努力打造市域统筹发展的跨区合作样板。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牢牢把握《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关于打造苏州航空航天材料产业基地的要求,立足合作区发展实际,努力打造跨区合作样板的“苏相品牌”、市域统筹发展的“最美窗口”,探索建设长三角“飞地经济”示范区。

会议要求,合作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压实责任,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有针对性提出要求,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要加强考核,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年度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抓好宣传,营造学好党史的浓厚氛围。要在深入学习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在集成“园区经验”上多思考,在践行“相城担当”上下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苏相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漕湖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合作区各部门、漕湖投控全体工作人员,合作区开发公司管理层等参加会议。(吕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