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 苏相合作区积极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时间: 2021-03-09 15:03:0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随着苏相合作区的快速发展,城市规模越来越大,流动人口多、高层建筑密集,经济产业聚集,城市传统安全矛盾正在集中凸显,新业态、新产业、新技术带来的新风险与日俱增,合作区面临着安全风险叠加化、风险管理碎片化、政府监管单一化等难题和挑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政府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作为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的一项综合性、系统性、长期性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开展相城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宣传工作》文件要求,苏相合作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近期,合作区安委办召开动员部署会,根据工作任务要求,结合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将宣传工作分解落实到安委会成员单位。


据悉,合作区安委办计划全年推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宣传短信10万条,已推送1.7万条;合作区党政办在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宣传海报;合作区人力资源市场在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宣传口号;结合“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礼赞相城建区20周年文艺演出进企业活动”,合作区安委办准备了安全生产相关宣传品500份,向企业和员工代表分发,并在演出活动中穿插安全知识问答环节,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


为给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建设氛围,接下来,合作区安委办还将根据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工作安排,积极协调各部门,继续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打造靓丽的安全发展“地平线”。(安委办)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