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相合作区通往北桥的这座大桥预计今年6月通车

时间: 2021-03-18 13:39:5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18日晚9点40分,随着冶长泾大桥左幅合龙段顺利浇筑,凤湖路建设工程主桥梁体施工全部完成,这标志着凤湖路工程关键节点完工项目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于2021年6月通车。


据悉,凤湖路(原名为欣湖路)为苏相合作区与北桥街道的跨区域干道,南起凤北荡路,北至大圩娄路,虽然只有550多米,却是沟通漕湖和北桥的三条主干路之一,是打通环湖路、凤北公路的南北通道的关键节点。凤湖路冶长泾大桥跨冶长泾河,是凤湖路建设工程的重要部分。大桥建设前,拾鲤花园等北桥社区群众前往漕湖湿地公园需要绕行3公里,步行需40分钟。未来冶长泾大桥投用后,步行1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漕湖湿地公园,将成为北桥连接漕湖的重要通。

施工方中交一公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冶长泾大桥为双幅式变截面预应力砼连续梁,跨径组合为48+70+48米,桥长166米,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标准,采取悬臂浇筑法施工。

大桥跨越的冶长泾为规划Ⅴ级航道,现状每日通行约45艘货船。项目精心施工组织,克服施工风险高、安全管控难度大等困难,在保障河道正常通航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冶长泾大桥的合龙。


中交一公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不断优化施工组织,严守安全红线,保障施工质量,全速推进凤湖路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21年6月完成全线通车。”(吕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