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2-03 16:53:2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苏相合作区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下午,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相城区委常委、苏相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磊,苏相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顾福康,苏相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银福出席会议。


顾福康首先传达了2月1日相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该会议强调,要用责任扛起重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强化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防控责任、个人防护责任。要用实干彰显实效,坚决筑牢联防联控这条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面上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管控、正面宣传引导。要用真心践行初心,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这桩事,2020年,相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整体良好,率先出台了留相补贴政策,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大人文关怀力度、企业服务力度、安全监管力度。

会上,漕湖街道、经济发展局、社会事业局、建设管理局以及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顾银福分析了当前合作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并对就下一阶段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从“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加强人员管理,做好节日防控”“强化能力提升,优化防控工作机制”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

沈磊表示,过去的一年,合作区各部门与漕湖街道凝心聚力,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随着今年春节的临近,“人物同防”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合作区上下要继续发扬好去年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光荣传统,同时要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沈磊强调,要严守防疫要求,压实压紧属地职责。认真学习和领会相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相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部署,开展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督实防疫举措,督查责任到位。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排查和巡查,对进口冷链食品境内生产、流通、销售进行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同时做好留相人员的排摸、安置、补贴政策跟进等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位,监管督查落到实处。要健全处置机制,筑牢疫情防护墙。要健全疫情防控工作管控机制、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不留死角,充分发挥分包网格体系的预防网作用,落实好“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工作措施,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漕湖街道、合作区各局(办)主要领导,漕湖派出所,各村社区疫情防控负责人,漕湖学校、漕湖幼儿园、东方岚谷幼儿园、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徐千容)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