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相合作区5家企业入选区科技领军人才计划

时间: 2020-11-17 14:56:5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科学技术局公示了2020年相城区科技领军人才计划(第二批)拟立项候选项目,苏州秦宁微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长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苏相合作区企业进入公示名单。


苏州秦宁微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公司以国产高精度二维计量光栅的产业化及应用为目标,面向高端制造装备和高端检测仪器等行业,实现高精度二维计量光栅多自由度同步测量系统的产业应用推广。在公示名单中,该公司与苏州云图视觉科技有限公司、迈捷克纳米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一同入选创业类项目,这3家企业均是西交大漕湖科技园孵化企业,其中迈捷克纳米科技已于2019年成功孵化“毕业”。


位于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观塘路1号的西安交通大学苏州漕湖科技园,总建筑面积3.13万平方米,其中2.8万平方米可用于企业孵化。建有一站式服务中心、众创空间、多功能路演室等服务设施,是一个集创业就业、项目路演、商务办公、科技研发等一体化的综合型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园将继续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项目,做强做实企业孵化服务工作,助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熟发展,助推苏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此次公示的创新类项目,合作区也有两家优秀企业入选。其中,长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专注开发吸入给药技术,产品涉及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过敏性鼻炎等多个临床需求大的治疗领域。公司2013年落户苏相合作区,已荣获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最佳科技创新奖等荣誉称号。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则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和三院306所联合组建,是国内一流的空天材料研发生产机构,研究院将围绕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双核心”,倾力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开放式空天材料科技创新平台和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吕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