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相合作区企业家走进园区标杆企业

时间: 2020-11-13 09:08:2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苏相合作区实体化运作后的综合优势,学习园区先进经验,提升创新活力,11月13日(星期五)下午,苏相合作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赴苏州工业园区标杆企业参观学习。


苏相合作区经发局局长何冰,漕湖商会会长、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新栋等合作区11家重点工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先后赴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研究院苏州院、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现场参观、对标学习、交流座谈。

作为一家专注于工业智能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华兴源创在半导体,平板显示,新能源汽车,通讯等领域都有颇多建树,于2019年成为首批获准科创板IPO的公司,摘得688001科创板首只股票代码。陈文源董事长和苏相合作区的企业家们交流了公司科创板上市的筹备历程。此外,大家还被华兴源创总部大楼时尚现代的设计所吸引,陈文源就规划设计,建筑材料,工程细节,成本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西门子中国研究院苏州院,陈颀潇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该院在大数据、工业物联网、工业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从事的技术创新、技术开发和应用情况。同时,就企业家们关心的数据存储、数字信息化管理、企业数字化赋能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两位工程师开启模拟生产线,讲解了基于数字孪生和工业物联网的车间数字化升级相关内容。


至友达光电后,郭振明总经理带领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友缘居展馆、安全体验展馆以及智绘未来展馆。在友缘居展馆,企业家们参观了浓缩跨塘居民的原始生活的古仓、农耕历史,体验了妙趣横生的地域文化和情怀。在安全体验展馆,实际体验了消防安全、施工作业安全、设备防护安全等模拟场景,学习员工安全培训和管理的有效经验。参观期间,郭振明全面、细致地从智能制造、智慧工业互联、智能安防、智慧工业服务、智慧AI未来、智慧人才六大方面进行了展示和分享,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今年以来,苏相合作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通过“助企赢”企业家沙龙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企业家队伍的“压舱石”作用,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苏相合作区全面对接园区优质资源。本次活动加深了苏相合作区企业家对园区优质企业的了解,同时,进一步密切了企业间的互惠交流。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