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胜浦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胜浦

文明胜浦

“红色救助管家” 精准帮扶再升级

时间:2020-08-18 10:40: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18年以来,胜浦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园区首先开展社会救助服务试点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实践,逐步形成了以政府主导、专业力量介入、社会力量参与的胜浦救助模式。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举办园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街道授牌仪式暨胜浦街道“红色救助管家”项目汇报会。

会上,张雪寒作为众多受助对象中一员,上台发言,谈了她接受救助服务后,个人与家庭生活的变化。她的身残志坚和在她身上发生的种种变化,也反映了胜浦街道救助工作用专业赋能困难群体,用专业温暖弱势群体。随后,中新社工事务所为大家介绍了“大白”爱心储蓄计划。该计划旨在更大范围地动员社会力量,让居民和企业有渠道参与帮扶接力,更好地凝聚人心,奉献爱心,在胜浦街道营造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文化氛围。

帮扶救助既需要街道的支持,也离不开爱心人士和爱心商户的参与。他们积极关注困难群体,纷纷伸出援手,为困难家庭提供生活必需品,为困境儿童提供免费兴趣班课程。活动现场,为优秀红色救助管家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为爱心联盟成员颁发了证书和大白储蓄罐,鼓励他们的爱心行为。

2020年,胜浦街道除了成为园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街道之外,还成为江苏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项目的试点,项目由苏州工业园区中新社工事务所承接,落地在园东社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

今后,胜浦街道将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提高救助水平,助力脱贫攻坚,探索“兜底”和“发展”并重的救助模式。作为试点街道,胜浦街道将积极建立和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探索具有胜浦特色的点面结合的社会心理服务模式,不断促进市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社会救助工作和社会心理健康工作作为社会治理的一部分,是弘扬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的稳定器。接下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促进胜浦街道社会救助工作与社会心理健康迈上新台阶,使群众更具获得感与幸福感,共同迈向高水平小康社会。

编辑 胜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