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胜浦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头条

胜浦街道启动“星·巢行动”

时间:2023-04-10 09:21: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家园共建——垃圾分类“星·巢行动”正式启动,通过学校教育孩子普及分类知识,同时以孩子为纽带带动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提高胜浦街道垃圾分类水平。

“各级各类学校应当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教育。学前教育应当把生活垃圾分类类别、收集容器类别标识等常识作为教育内容;其他学校应当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纳入德育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活动。”根据《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要求,为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及家庭的配合度、支持度、参与度,助力居民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胜浦街道与辖区小学、幼儿园联合开展“星·巢行动”。


此次“星·巢行动”由胜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辖区里的学校及相关社区共同参加,除开展校园主题教育,让学生掌握分类知识和树立正确价值观外,重在社区实践行动,包括示范作用,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做到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无过时投放现象。引导亲朋好友、左邻右舍一起参与,通过守桶行动、入户宣传、乱投劝返等志愿服务参与小区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

为确保效果,奖励办法必不可少,以家庭为单位与学校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之后的表现会以积分形式进行考评。孩子可拿积分兑换相应分值的奖品,其积分排名还作为学校评选垃圾分类有关奖项的依据。

当天,“星·巢行动”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胜浦实验小学、星浦小学、金光幼儿园、吴淞幼儿园、滨江苑幼儿园5所学校的家庭代表签订了《胜浦街道家园共建—垃圾分类“星·巢行动”承诺书》,并进行授旗仪式,这也意味着“星·巢行动”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

家委会代表表示,一面志愿旗帜就是做好垃圾分类、引领良好生活习惯的志愿精神,这股志愿精神必将一年年传承下去,成为家庭良好家风的重要内容。

以点滴星火之辉,凝聚出燎原之势,下一步,胜浦街道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让学生、家长、老师及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减少垃圾的产生、减轻环境的污染,为建设美好胜浦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胜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