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胜浦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社区资讯

社区资讯

胜浦街道:奋楫新征程 扬帆心未来

时间:2023-03-10 14:13:4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苏州工业园区社工站(室)建设,促进经验总结,构建交流平台,3月9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奋楫新征程,扬帆心未来”苏州工业园区社会工作站(室)第一季度工作交流会暨胜浦街道社会工作站“三心”工程品牌发布会正式召开。市民政局、园区社会事业局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关领导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胜浦街道以党建引领为出发点,以群众需求为落脚点,以“五社联动”为突破点,以“三心”工程为起点,进一步探索政府有效治理、社区有效服务的“政企社”联动范式,整合联动资源、加强社企互动,实现“产业发展”和“基层治理”两个维度同频共振。

为积极深化五社联动机制,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转型提升和多元协同治理路径,胜浦社工站基于一年来的工作运营逐步明确了“党建领治、社企联治、多元共治”的整体定位,打造“红浦暖心、社企益心、多轴同心”的社会工作站服务品牌。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针对胜浦街道“三心”品牌工程进行了详细讲解,相关领导共同进行“三心”工程品牌发布仪式。


2022年8月,胜浦街道社会工作站党支部正式成立,通过“红浦暖心”党建品牌引领各项服务升级,积极发挥资源协调、服务内涵深化等重要作用。活动现场,青年汇社区党支部和社会工作站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同时,为进一步整合慈善资源,街道三个片区社工室和金苑社区、青年汇社区、澜溪社区共同打造首批慈善志愿服务超市,引入智能化管理,将志愿和慈善进行结合并完善机制,将社区发展与民生需求进行统筹并转化落实。活动现场,为首批慈善超市落地进行授牌。

胜浦街道的发展离不开在地企业的助力,为感谢爱心企业的付出,同时也鼓励更多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现场对11家爱心企业进行表彰。同时,社工站发布了2023年度社企项目清单,包括企业职工服务项目、社区治理项目、志愿服务项目等。

胜浦社工站“多轴同心”工程横向打通部门条线及政府企业的壁垒,促进多方联动,不断提升社会工作服务的影响力。2023年,社工站结合政策要求和工作重点,联动各个条线部门共同拟定“一月一品”服务清单。现场,园区社会工作站(室)第一季度交流会组织开展,各街道进行社工站工作交流汇报

下一步,胜浦街道社会工作站将在“三心”工程品牌的规划指引下,将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有效结合,打造“一站四室”的社会工作站辐射圈,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满足居民多元需求,助力胜浦街道打造高质量的社会治理体系。

编辑 胜宣

2023年3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