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娄葑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 老电影里重温百年历程 园区娄葑街道启动百场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时间:2021-03-30 17:41:2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昨晚,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在星湾社区文体广场上,一张张老电影海报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征程。据悉,该展映将持续至年底。

前期,娄葑街道公布了“葑献100年·5510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将打造以“5个100”为主要内容的献礼项目,构建以5个特色阵地为主要支撑的党建格局、开展以“10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庆祝活动。此次百场红色电影展映活动,正是娄葑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项具体安排。

昨天傍晚,星湾社区文体广场早早就坐满了前来观影的居民。街道精选此次展映的100部电影的经典海报,将其陈列出来。现场还设有老式摄影机、无声放映机、电影剧本、电影小人书、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电影票等老物件展览,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随后,在抗战老兵、“五老”志愿者、红色管家和娄葑“小帮手”的共同“推动”下,展映正式启动,首场播放的电影为《走近毛泽东》。“我们配合老电影,使用胶片电影机播放,让青少年和中老年居民在影片中共同感受时代的变迁。”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1年3月30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