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娄葑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娄葑要闻

娄葑要闻

思想再洗礼 娄葑街道基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01 15:27:4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5月25日,娄葑街道组织基层干部赴厦门大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综合能力提升培训。街道各单位4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习伟要求,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要做到“两个突破一个升华”:思想认识要突破,学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思考能力要突破,拓宽现代化视野,拓展现代化思路,树立现代化思考方法;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要提高,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互相交流,学以致用,把此次培训班升华成以后社区治理工作的研讨班。

此次培训旨在让学员充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街道建设具有新时代“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高素质队伍,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与政治觉悟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街道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体现。培训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不但使学员能够将理论知识现学现用,还让学员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感悟使命,进一步加深对“我们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要到哪里去”的思想认识。

培训期间,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讲师、龙岩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原主任孙国亮,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教授陈振明,原厦门市海沧区直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庆军分别就《从古田再出发》《网络化、数据化与智能化驱动市域治理现代化》《美丽厦门共同缔造》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内容丰富充实,紧扣时代脉搏,让学员们直呼“过瘾”。

学员们还现场走进金安社区,亲身感受了精细化的社区志愿服务模式,充分探索借鉴厦门社区治理模式创新;在古田会议旧址、毛主席纪念园以及古田会议纪念馆,现场聆听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先辈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生活而做出英勇奋斗的牺牲精神。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