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娄葑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娄葑要闻

娄葑要闻

娄葑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换届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10-15 17:49:0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1015日下午,娄葑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换届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园区党工委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启动娄葑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关于做好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介绍了居委会换届有关情况和工作安排。今年第四季度,街道将启动新一轮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社区“两委”集中换届是街道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事关“十四五”时期街道高质量发展的要事。会议指出,此次社区“两委”换届,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换届,是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的首次换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这次换届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园区党工委和街道党工委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是换届工作的主要任务,也是换届成功最重要的标志。要强化结果导向,立足社区实际,拓宽选举渠道,“英雄不问出处”,发现和培养年轻干部,因才适用、因人适用,把更多能力强、品行优、口碑好、专业匹配且愿意从事社区工作的人才放到社区大舞台进行锻炼、培养。选举是换届工作的关键环节,要牢牢把握方向和重点,规范有序组织选举,过程要充分体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依规办事的有机统一,充分体现组织意图与党员群众意志的有机统一,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

换届是面广量大的系统工程。会议要求,要压实领导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注重营造良好氛围、强化风险防范,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街道班子全体成员,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居委会主任,五大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娄小轩

审核:武文 张亚萍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