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娄葑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娄葑要闻

娄葑要闻

大爱娄葑 浓浓援藏情在阿朗乡涌动

时间:2020-10-17 09:31:0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十八年浓浓援藏情,跨越2700公里山川河岳,娄葑和阿朗乡紧紧相连。

“我们要持续加大对阿朗乡这个老‘亲戚’的帮扶力度,量力而行不断支持西藏更好地发展。”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习伟率队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阿朗乡开展对口帮扶交流活动并捐赠了35万援藏资金,群力社区和独墅湖社区也分别捐赠2万元表明了对阿朗乡长久发展支持的决心。截至当前,2020年娄葑街道累计援助阿朗乡近70万元,多年来共捐赠近500万元援藏资金。

阿朗乡下辖嘎列、拉康、布岗、阿布4个行政村,19个村小组,区内农牧民生产生活方式主要为半农半牧。2003苏州、林周两地实施乡镇对口帮扶机制,娄葑街道就与阿朗乡结成结对帮扶单位,在资金上给予了长期援助,主要用于保护老人、改善交通条件、推进现代化建设等。

除了获得资金活水源源不断的帮扶,阿朗乡还通过多次赴娄葑街道学习交流,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并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和改善民生等方方面面。随着两地“情缘”的不断加深,阿朗乡的发展也步入了“快车道”,2018年底顺利实现脱贫。截至2019年底,全乡小学适龄儿童、初中入学率达到100%,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到100%,并积极鼓励孕产妇住院分娩,实现新生儿零死亡。

在交流座谈会上,阿朗乡主要负责人对街道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街道长期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陈习伟对阿朗乡近几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娄葑街道以党建引领、民生至上为工作理念,以凡事皆为民生为价值追求,发扬基层首创精神,用老旧小区改造、居家养老服务闭环模式等一个又一个居民叫好的民生实事项目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民生答卷”。在介绍过程中,阿朗乡相关负责人频频点赞,表示增强民生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两地共同的追求。

陈习伟表示,在西藏的短短几天,已被这里的美景所陶醉,更被这里大爱慈悲的心怀、热情友好的态度所感动,感受到在这个圣洁的地方,精神和灵魂都得到了升华和净化。他指出,西藏对中华民族而言,是一道国家安全与环境安全的屏障,藏区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携手为国防事业、生态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对阿朗乡人民的奉献精神表示敬佩,并表示娄葑街道会一如既往支持阿朗乡的发展,持续“加码”援藏力度,帮助藏区同胞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娄小轩 唐思伟

审核:武文 张亚萍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