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娄葑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

东港二村社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时间:2023-03-17 15:56:1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东港二村社区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狠抓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安全无小事 警钟常敲响

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3月15日上午,东港二村社区党委召集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居民代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行会议,安排部署社区安全防范工作。


会上,社区书记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多起事故为在场人员讲解相关消防知识,强调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和防范火灾意识的重要性。会议强调,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意识,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制度、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会议明确要求各相关负责人要对辖区内的出租房、沿街商铺、居民楼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的排查整治,全面摸清隐患底数,及时消除消防隐患,毫不松懈地抓好社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

消防常演练 筑牢“防火墙”

3月16日下午,东港二村社区党委联合安洁物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社区居民开展消防演练,以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提高辖区居民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


演练现场,“红管”志愿者先通过应急安全培训课程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理论知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种类、灭火特点、使用方式,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更加直观地展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技巧,指导在场的工作人员进行实际的操练。此次演练,社区和物业人员熟练掌握了防火的基本常识和应急技巧,提高了社区与物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常态化排查 绷紧安全弦

近日,东港二村社区联合物业常态化开展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为了提高摸排效率,“红管”志愿者分头行动、责任到人,定期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内的安全稳定。“红管”志愿者以安全通道、出租房、商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等为重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隐患整改责任落到实处。对于排查到的安全隐患,“红管”志愿者坚持限期整改、定期复查,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过程管理,有力落实属地安全监管责任,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接下来,东港二村社区将继续把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常抓不懈,全力做到防患于未然,积极为社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创造安全、稳定的宜居宜业环境。(郭晨阳)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