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娄葑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

葑塘社区:小小验钞机 识别真假币

时间:2022-01-27 16:01:0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社区生活,提高识别真假人民币的能力,培养青少年们对手工的兴趣和爱好,127日下午,葑塘社区组织开展了“小小验钞机识别真假币”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二十余名青少年参与。


此次活动以科技小制作简易验钞机为主题,红管志愿者先介绍验钞机上的原理及验钞机手工制作的步骤和注意事项,接着同“五老”志愿者一起耐心地指导青少年们。验钞机的原理虽然简单,但制作过程却困难重重,在狭小的黑盒里,不同导线容易纠缠在一起,导致短路,需要青少年耐心理顺。在青少年们用心地拼装下,简易的小验钞机终于都做好了,随后,志愿者老师拿出准备好的纸币让青少年们进行了实验,青少年们惊喜地看见在人民币的上方出现了黄色的荧光数字,各个都欢呼雀跃,十分高兴。


此次活动在科学实验中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让青少年们认识人民币,懂得辨别假币,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思维。(方侃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