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娄葑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

葑南路社区:观影《长津湖》 激荡爱国情

时间:2021-10-20 19:02:1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日前葑南路社区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教育影片《长津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向前向前向前……嘹亮的军歌带领大家回溯到71年前,和志愿军战士们一起在寒风中集结、在冰雪中前行。电影《长津湖》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极为重要的一场战役——长津湖战役,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被发现了吗?”“不,我们要进攻了!”“祖国是什么?当我跨过鸭绿江,看见对面炮火的时候,我的身后就是祖国。”通过近三个小时的观影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更加体会到和平来之不易。这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重温初心坚定信念之旅。

走出影院,看到热闹繁华的街区大家纷纷感叹道安享和平,不能忘英雄烈士的牺牲,要从电影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接棒前行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祖国、时代联系起来赓续红色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有担当有作为吴华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