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娄葑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

独墅湖社区:迎新年送春联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1-27 15:27:0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贴春联已成为家家户户迎新春的一项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独墅湖社区联合娄葑商会、工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年·送春联”活动。

为了保证活动的有序进行,“红色管家”志愿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为每位前来参加的居民测体温、发放口罩,并合理控制入场人数,避免人员聚集。一大早,书法家、爱好者们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一个个喜庆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对对饱含祥和寓意的春联一挥而就。活动现场散发淡淡墨香,增添了浓浓年味。随后,“红管”志愿者们将春联、福字晾干,整齐地摆放在展台上,以便居民排队挑选、领取。拿到春联后,他们个个喜笑颜开,纷纷向书法家、志愿者表达谢意。

此次活动,社区有效整合资源,不仅为广大居民送去了一份温暖的新春祝福,更是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李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