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娄葑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

星湾社区:消除事故隐患 筑起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01-27 08:39:3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处理火灾的能力,1月26日上午,星湾社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及周边商铺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园区安居消防培训的讲师陈龙为大家培训了消防安全知识。陈龙通过讲解一些真实的案例,并结合一段段周边地区发生的重大火灾视频和一张张令人痛心的照片,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以及发生火灾后的自救和逃生知识。陈龙还重点向周边商铺负责人讲述了针对不同的火灾情况,应如何使用正确型号的灭火器,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水基型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式,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随后,为加强社区和物业管理单位的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星湾社区联合安洁物业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活动上,物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进行操作示范。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物业安保人员还通过使用社区微型消防车内消防水带连接、水枪灭火等实战操作,让居民们了解和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小区居民宣传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高对消防隐患的警惕和重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战操作方法,增强了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的防火自救、应急联动处置能力,并且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也为构建和谐社区夯实了基础。(许翌辉)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