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春暖农民工 社保来帮忙

时间:2023-02-16 09:5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素养,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保险基金和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结合政策、业务特点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8104827.jpg

此次活动抓住年后返工的契机,采用“线上”“线下”两手抓的方式,扩大宣传覆盖率。中心一是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利用热点问答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向农民工普及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相关知识,帮助其积极应对法律问题;二是联合园区司法局在线下举办现场咨询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法、工伤保险、工伤认定、高危作业安全防护与职业卫生等与广大农民工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教育引导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微信图片_20230208104803.jpg

另外,针对农民工等新就业形态工作人员,社保中心联合劳监部门开展送法进企业服务,特别是针对工伤预防、劳动者权益等企业关注事宜,指导和帮助企业依法依规用工参保。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