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园区3人获评姑苏高技能领军人才

时间:2022-01-19 15:3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2021年姑苏高技能领军人才评选结果公布,园区快捷半导体冯坤、紫翔电子桥本博之、青山汽车紧固件服部修等3人获评,获评人数连续三年蝉联苏州大市第一。



半导体领航人冯坤

冯坤,男,19817月出生,东华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任快捷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2021年荣获“姑苏高技能领军人才”称号。

afe31cb162047866b2b42dadde72ec4



    冯坤一直致力于半导体研发工作,并参与半导体相关行业标准制定。他协助生产改进涂胶工艺,极大的提高了生产良品率;成功解决了车载高可靠性要求下合金生长速率过快造成器件失效问题,高温高湿环境下离子迁移率造成半导体器件漏电的问题,成功开发高频低内阻车载功率半导体器件以及基于碳化硅的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加入快捷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以来,帮助公司开发了国内领先的碳化硅功率器件生产线,引领了区域的第三代半导体生产技术升级。

MMCS专家桥本博之

桥本博之(HASHIMOTOHIROYUKI),19845月出生,现任苏州紫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专家,2021年荣获“姑苏高技能领军人才”称号。

桥本博之主要负责MMCS品质及技术提升,包括其FPC前端工艺(镭射加工、通孔盲孔铜电镀、线路成形、表面保护胶片压合)、形状加工工程以及SMT印刷搭载工程的技术改善提升。他带领同事完成MMCS技术改善10余件,培养技术人才8余人,改善标准线4条,将新技术开发局部镀铜Dummy革新设计,延伸至26个新机种。在产品品质效能改善和企业增益的同时,将萃取的知识经验用于珠海工厂及海外工厂的技术扶持。



变革能手服部修

服部修,男,19642月出生,现任青山汽车紧固件(苏州)有限公司工场长,曾获得日本国厚生劳动省安全优良职长(国家级荣誉)永久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姑苏高技能领军人才”称号。

服部修主要负责工场运营、车间各道工序管理、设备技术改良等工作。他帮助公司实现材料及加工本地化批量生产,工厂生产产线改造,安全工作环境和生产设备的弱点部位改良等,将生产性能提高了40%;并对电动汽车所需的精密部件电池等所使用的紧固部件进行试做研究,并进行内部加工的设备开发,提高了本公司的技术水平管理,同时也提高了本地工作人员的生产技能。

ca92d50f4a598bab271751829b45f3d

园区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紧扣产业链,打造人才链,为双一流、新中心建设提供更强劲的技能人才支撑。2021年,园区获评省“双创人才”(高技能类)1人,累计获评8人,占全省获评人数的1/42人获评江苏工匠;1人获评江苏省首席技师;博世汽车、哈工海渡等2家实训基地获评苏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金龙联合汽车公共实训基地年度考核优秀;顾德仁电梯智能控制工作室评为苏州市首席技师工作室;林建国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库江松医药器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2家工作室获评苏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