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全面动员再部署 打好根欠攻坚战

时间:2021-12-28 11:5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落实国家、省、市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力做好2022年春节前根治欠薪各项工作,1224日,园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园区推进根治欠薪工作会议。各功能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园区人社局代表园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总体情况,并对全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部署。

会议强调,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功能区和各有关部门单位:一是要全面排查,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对工程建设项目逐项开展排查,着力提升“月结月清”制度覆盖率。对受“双减”政策影响较大的校外培训机构,要主动介入,确保妥善处置。对互联网平台企业要督促其履行劳动用工主体责任,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二是要多措并举,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欠薪顽疾要露头就打,用好用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的各项监管和惩戒措施;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妥善解决欠薪纠纷,高度重视欠薪与其他问题因素相互交织产生的不良社会影响,确保不发生极端事件和突发群体性事件。

根治欠薪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会议要求各功能、各部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把根治欠薪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全力以赴推进园区根治欠薪各项工作,为谱写和谐园区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