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积极搭建共话平台 倡导“生态”引才用人——园区举办规范生物医药行业人才流动秩序座谈会

时间:2021-09-18 10:4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行业人才软环境,建立健全行业引才用人机制,促进业内形成良性竞争,园区人社局会同园区人力资源公司、园区生物产业发展公司,于2021年9月14日至9月16日分三场组织信达生物、开拓药业、盛迪亚生物、再鼎医药、亚盛药业等28家园区头部生物医药代表企业,举办“关于进一步规范生物医药行业人才流动秩序”座谈会。

为更好的服务园区生物医药“一号产业”企业选才用人,今年园区人社局出台用工专项服务方案,早在座谈会前夕就依托园区人力资源公司、生物产业公司完成56家头部生物医药企业走访,掌握企业紧缺人才结构,听取人才竞争环境给企业带来的困境。

为进一步推动行业人才建设,促进人才良性循环,保障企业用工,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人社局组织企业围绕行业内“区内外人才竞争、人才引进政策、人才薪资结构、人才流动”主题展开讨论。会议现场,信达生物人事负责人提出“目前,市场人才竞争人员薪资以30%-50%的提升,过快的导致了人才流动,不利于企业的发展。企业人才的流失率普遍达到了20%-30%。”。

在保障企业留人用人上,沛嘉医疗人事负责人分享了“人才梯队建设及晋级制度的建立与完善、注重人才与技术的培养、一年两次的薪资调整计划、核心骨干竞业限制协议的签订等应对举措。”同时,还提出“发布共创良性人才竞争的倡议书、做好本地高校深度合作与留人计划、通过政府平台与外部院校的深耕合作”等建议。

为积极应对当前生物医药企业用工需求,人社局精心谋划、提前部署,搭建“十省百校千企万岗”校企合作平台,成立园区生物医药企业用工专项服务小组,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下一步,人社局还将持续搭建平台做好企业引才用人服务,促进生物医药企业人才生态体系发展。计划在11月举办高职院校“园区行”活动,带领院校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探索校企合作多样化合作模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