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园区召开公共实训基地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4-06 17:2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支持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园区公共实训基地健康有序运营,推动基地在产业培训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41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苏州工业园区公共实训基地座谈会,来自园区15个公共实训基地的代表参会,共同谋划在当前新形势下园区实训基地的发展蓝图。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交流分享了近年来基地的运营状况、成功经验以及目前面临的问题等内容。2020年,园区各实训基地培养高技能人才近1700人次,组织开展公益类技能培训近5000人次,提供十余个工种的“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学习资源,与近百家企业签订合作培训协议,参与园区组织的第十届高技能竞赛中13个项目,为园区产业发展提供相匹配人才做出了巨大贡献。园区公共实训基地在园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肩负着引育产业人才、提升技能素养、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使命,但是随着产业、新技术的发展、国家职业技能评价体系变革,也需要重新思考基地定位、尝试业务模式创新、寻求资源充分对接,更好的服务于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园区人社局唐皓局长充分肯定了十几年来园区公共实训基地在服务产业发展、培育产业人才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提倡公共实训基地继续秉承“产业方向、功能叠加、公共优先”的原则,在今后的发展中,一要运用系统化思维,紧跟人才培训政策的变化,主动把握“2+3”产业发展的契机,及时调整工作模式和发展方向;二要努力将基地公共服务的叠加功能发挥到极致,开创新的业务模式,策划新的合作项目,利用好自身的行业资源和专业优势,在校企联动引育人才、技能竞赛承办、中高级职称评价、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等多个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尝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实训基地培育人才的时代意义,提升自身能力,用创新发展的眼光应对面临的挑战。

下一步,园区人社部门将通过持续完善资源配置,优化长效扶持政策,协助公共实训基地进一步开拓思路,加快建设步伐,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园区职业培训公共服务体系,增强高技能人才培育能力,保障园区产业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供给。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