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2021,奋斗不止步!——社保和公积金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08 14:5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2日晚,园区社保和公积金中心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各项工作,明确了2021年工作目标,部署了新一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园区社保和公积金中心成立25周年。社保中心全体员工大力弘扬“争先进取、融合创新、精准高效、亲商惠民”的中心文化价值观,振作有为、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平稳落实阶段性“免减缓”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深度推进“应网尽网”,加快“智慧社保”步伐;有效贯彻异地就医及两险合并新生育保险政策;扩大失业保险兜底范围,推动民生礼包越做越实;积极建设大厅导服队伍,进一步提升群众服务体验感……各项举措有新意、有温度,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取得了苏州市机关事业先锋党组织、园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会议在肯定过去一年成绩的同时,也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明确部署了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两个百年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社保中心打算这么干:

 突出教育实践,着力厚植党建品牌特色优势。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作风建设基石;不断延展“金鸡湖之窗”品牌建设,突出党建品牌引领聚合效应。

 抢抓战略机遇,着力激发区域融合发展动能。多方融入区域协调发展国家战略;协同对接“苏沪合作”、“一网通办”等各级政务服务平台;全力推进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对接;优化完善“一窗式”综合服务体系。

 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认真贯彻疫情期间失业保险政策;稳妥落实年度各项待遇调整;全面实施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探索优化长护险居家护理模式;多样化拓展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持续升级社会化管理服务质效。

 聚焦品质升级,着力推动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不断完善企业社保开户流程;继续深化“应网尽网”工程;进一步畅通异地就医直接刷卡结算;着手开展智慧化住房公积金服务;认真做好三代社保卡发卡工作。

 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基层组织治理能力。持续加强基金风险防控;不断健全完善医保基金监管;积极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扎实推进窗口服务质量管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个“牛”气勃发的春天,社保中心上下将勇做“拓荒牛”,甘做“孺子牛”,愿做“老黄牛”,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扎实走好每一步、认真做好每件事,为促进园区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