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胜浦退管:做元宵送元宵,温情过佳节

时间:2021-02-27 12:4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在辛丑牛年元宵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践行为民服务的退管理念,225日下午,胜浦人力所携手新盛花园社区开展了“元宵喜乐会,巧手做汤圆”活动,为社区退休人员送去退管大家庭的关爱。

活动现场,大家在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后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男同志负责揉面、揉馅,而女同志则负责包制成型。在几位具备熟练技艺的退休阿姨指导下,社区志愿者们也参与到热火朝天的包汤圆活动中来。不一会儿,原本还手艺生疏的志愿者很快“偷师”成功,“学艺归来”后还想着和“师傅”切磋一比高下,在有说有笑中大家面前就垒起了一座“小汤圆山”,胖乎乎、圆滚滚的汤圆记录下了此刻美好的回忆。随后,退休人员与志愿者将汤圆分装好送到社区的高龄老人手中。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居民群众之间的邻里感情,又提升了退管服务工作的内涵,用行动有力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使得胜浦退管“伞形”服务模式日益丰满、丰富、丰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