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园区社保发布《工伤预防改善项目数据分析报告》

时间:2021-01-22 16:5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工伤保险,预防为先。园区社保部门积极响应省市工伤预防政策,创新开展各类工伤预防项目,帮助园区4万家工伤参保企业减少工伤事故发生,降低工伤费率,助力企业减负;为90万参保员工降低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有效保障劳动者的安全、健康。

为了进一步总结工伤预防工作、拓展预防思路,2020年园区社保和公积金中心对往年实施的工伤预防改善创新项目数据进行了总结归纳,组织撰写了《工伤预防改善项目数据分析报告》。

报告以往年参加预防改善项目的62家企业作为调查样本,全面收集了2016-2019期间园区及相关企业工伤事故发生数据,报告分为六个章节,用30张图表,从参与企业的隐患情况、隐患整改情况、工伤事故类型以及生产类事故变化情况等变量参数入手,通过企业的规模和行业两个维度展开阐述,由点到面对分析结果进行了问题对策总结,并对预防改善提出了未来规划。

此份报告立意新颖,首先,开创了工伤预防分析报告的先河,乃是全市首创,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思路。其次,通过对预防企业的精准把脉,切实为企业寻找薄弱之处,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起到了提升作用,营造了优良的经商环境。最后,浓缩了工伤预防项目的精华,凝聚了政企之间通力合作的精神,确立了工伤预防项目的品牌。

为了展示报告成果,中心特别邀请了历年参与项目的165家企业召开了工伤预防改善项目总结会。会上,园区社保和公积金中心就园区工伤预防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对工伤预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东机工汽车部件、矽品科技、百得精密、美蓓亚电子、哈金森橡胶5家参与企业代表就园区工伤预防改善项目的实施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企业自身预防工作情况,给大家分享了各自的预防管理经验及先进做法,现场反响热烈。

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后中心将进一步深化工伤预防工作,提升工作格局,强化工作意识,将工伤保险工作融入到政府服务、安全生产上去,更有效保障园区职工的生命安全,减少经济损失,促进企业的稳定发展和社会稳定。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