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和谐劳动关系之旅走进三星电子

时间:2020-10-12 09:1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各企业党组织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引领作用,9月29日下午,由园区劳动监察大队党支部牵头,组织园区企业人事负责人走进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三星电子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成春带领学习团参观了公司的党群服务中心,并介绍了公司党建发展情况。三星公司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内部人才建设,以党支部为依托从优秀员工中推荐培养工程师。三星充分发挥百年外企在中国的企业文化特色,将企业文化建设与职工满意度相结合,为创造最佳工作场所,每年进行满意度调查,通过各种文体活动、团队建设,凝神聚力,让员工成为建设和谐劳动关系的“主力军。”

在座谈会上,各企业HR就今年疫情期间对稳定员工,控制流动率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相互探讨。三星公司从提高员工软实力入手,将培训老师请进公司,帮助员工实现个人学历的提升,对住宿员工组建青年联盟会,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保障员工的身心健康,促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对于部分企业HR提出在实际生产经营中遇到有关实习生用工和加班时长等情况,园区劳动监察大队党支部书记刘洪群一一作出回复,对于相关的政策法规进行了细致解读并针对企业不同情况提供了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案。

在党建“和谐花红”的引领下,园区劳动监察大队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为构建园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努力,做到无事不扰、无处不在、有求必应、使命必达。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