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斜塘青创工社举办《管理中的博弈思维》专题讲座

时间:2023-02-17 11:1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16日下午,由斜塘青创工社主办的《管理中的博弈思维》专题讲座在桑田岛科创园6号楼三楼顺利举行,本期斜塘创业讲堂特邀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教授沈健作专题讲课,吸引了辖区创业者及有创业意愿的居民70余人报名参与。

中国象棋、扑克等是人们喜闻乐见的游戏方式,参与者需要作出博弈决策使自己取得胜利,在我们的管理实践中,也处处体现着博弈思维。专题课上,沈教授首先理论讲述了博弈的基本要素,接着结合现代博弈论经典案例“囚徒困境”、“两寡头博弈”、“猜硬币博弈”等,给学员们传递了企业管理决策中的博弈智慧。通过此次 “博弈思维”的深度学习,让创业者们做出最佳决策的时候从“知其然”的层面又向“知其所以然”更近了一步。

接下来,斜塘青创工社将进一步做好各项创业服务工作,持续开展创业课程培训,不断提升创业者创新创业能力,助力斜塘街道加快建设“产城融合发展新形态、基层社会治理新标杆、未来城市建设新样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