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劳动监察发布新年第一份办案指南

时间:2023-02-07 15:4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新年伊始,园区劳动监察制定发布2023年第1期劳动监察办案指南,以文件形式规定园区劳动监察机构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规范。在全市劳动监察机构中,率先提出劳动保障监察案卷按照保密、便民的原则分为正卷和副卷分类归档。指南的制定出台,为园区劳动监察机构提升执法质效和服务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园区劳动监察高度重视劳动监察案件质量管理和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提升。通过实景演练、专题研讨、编制办案指南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各功能区的指导和监督。2022年,园区劳动监察审核各功能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行政处理处罚案件17件,反馈审理意见170条。制定《苏州工业园区劳动保障监察办案指南-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指引》、《苏州工业园区劳动保障监察办案指南-关于“省一体化”平台劳动保障监察案件流转和劳动保障监察协查案件办理工作指引》,为各功能区劳动监察落实相关业务流程要求提供制度依据。在市级劳动保障监察案卷评查活动中,园区劳动监察案卷综合质量排名连年位居全市前列。

新的一年,园区劳动监察继续努力践行“法治才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劳动者安心就业,为企业健康发展,为园区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