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人社服务致敬坚守 高温酷暑彰显担当——园区劳动监察大队持续开展夏季高温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

时间:2022-07-28 16:4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期,持续高温的极端天气给劳动者特别是户外作业劳动者身心健康带来严重影响。苏州工业园区劳动监察大队根据统一部署,组织各功能区大队深入企业和工地,走近高温一线岗位职工,指导用人单位做好高温天气职工防暑降温工作,为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在炎炎烈日下,园区某学校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监察员重点检查了工地工人出勤情况,了解到项目已按照规定安排了错峰上岗,早晚上班,午间高温时段休息的工时制度。同时工地设有休息室及医务室,并有驻工地医生随诊,已向工人们发放清凉油、人丹等劳保防暑用品。随后,监察员又对该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向项目管理者发放了政策法规宣传材料。

1658992822162

在机器轰鸣声中,园区某汽车部件公司生产车间内,监察员重点询问了该车间三级体力劳动者代表关于工作情况和高温津贴发放情况。职工表示公司大部分车间的温度都控制在33℃以下,少数无法降温的车间则设有休息室,休息室内提供免费的冰镇饮料、绿豆汤、水果及防暑药品。监察员现场要求企业依法合理安排职工工作时间,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减轻劳动强度。

1658992866144

下一步,园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还将强化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检查。结合全省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和“制度全覆盖”夏季专项行动,加大对高温期间室外露天作业的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电力通信、环境卫生、加工制造等用人单位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