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创未来,重“新”出发——国际创客大赛新加坡赛区决赛火力开赛

时间:2022-05-25 16:3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继瑞典赛区、北美赛区、西欧赛区、日本赛区决赛后,今天(524日),2022年“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新加坡赛区决赛火热来袭!

本次大赛在苏州工业园区和新加坡两地同步“云端”举办,由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主办,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园区分联盟以及苏州(新加坡)国际创客育成中心联合承办。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主任陈泉成线上致辞。陈泉成主任从科研生态体系、合作模式、研发投入以及未来发展计划等方面介绍了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夏永华致辞。夏永华副局长表示,中新合作一直是苏州工业园区的显著特色和独特优势,希望通过本次新加坡分区赛的举办,深化两地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合作,持续擦亮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金字招牌”。“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创办于2011年,是苏州倾力打造的全球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赛事品牌,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通过大赛认识苏州、了解苏州、爱上苏州。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作创新创业环境推介。卢渊副主任表示,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具有标志意义的重要合作项目,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实现“六连冠”,在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位居第四。工业园区始终把做大做强产业作为立区之本,打造“2+3+1” 特色产业体系;以中新合作为引领,提升国际合作深度和广度;汇聚配置创新资源,实现从“制造园区”向“创新园区”重大转型;营造宜居宜业环境,实现“水乡阡陌”向“现代化新城”重大变迁。

创客选手激情澎湃,线上路演,精彩不断!

智能母婴医疗器械

路演选手:李师豪

早期肺癌液体活检

路演选手:谢娜钰

global cerah废物转化为蛋白质

路演选手:黄维理

安悍步态识别智能地垫门禁一体化系统

路演选手:梁嘉婧

ACKTEC技术知识创新社区

路演选手:何伟炜

Machine Vision机器视觉

路演选手:穆罕默德·阿里·费克里

CircuLite新材料技术

路演选手:罗伯特·昆兹曼

M.I.云科技

路演选手:扎伊德·艾哈迈德·

Castomize骨科医疗模型新材料

路演选手:张俊贤

本次大赛自启动全球项目海选以来,总共征集了82个项目,其中人工智能项目18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15个,生物医药项目9个,新材料项目8个,节能环保项目5个,其它领域项目27个,分别占比22%18%11%10%6%33%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6个路演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第三、四名项目得分相同,并列二等奖)。

一等奖

李师豪 智能母婴医疗器械

二等奖

张俊贤 Castomize骨科医疗模型新材料

黄维理 global cerah废物转化为蛋白质

罗伯特·昆兹曼 CircuLite新材料技术

三等奖

谢娜钰 早期肺癌液体活检

穆罕默德·阿里·费克里 Machine Vision机器视觉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