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执行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时间:2022-01-12 10:5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自2022年1月1日起,苏州工业园区已全面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充分利用药品准入能够“以量换价”的市场机制,通过谈判统筹实现提升基金使用效率、减轻患者负担的目标,用有限的医保资金发挥最大的保障效能。同时,通过医保基金的价值购买、战略购买,优化升级了医保药品目录的结构,引导医药产业走创新发展道路。

本次目录调整内容>>

01

品种多

《2021年药品目录》收载西药和中成药共2860种,其中西药1486种,中成药1374种。另外,还有基金可以支付的中药饮片892种。本次调整共计11种药品被调出目录,均为临床价值不高且可替代,或近几年在国家招采平台采购量较小的药品。

02

范围广

本次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新增74个目录外药品,新纳入药品精准补齐肿瘤、慢性病、抗感染、罕见病、妇女儿童等用药需求,共涉及21个临床组别,患者受益面广泛,群众用药的可及性和公平性,进一步提高。

苏州工业园区将全力配合市医疗保障部门迅速组织贯彻落实新版药品目录,让园区患者用上更多的放心药!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