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人社局对区内职业培训机构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时间:2021-02-08 17:4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了做好春节前后园区职业培训机构新冠疫情防控和技能培训工作,27日上午,园区人社局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2月开课的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实地检查结果表明,园区职业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整体落实情况基本到位。

工作人员一行先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青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松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和苏州市海格职业培训学校等职业培训机构进行防疫防控全流程的详细排查。

疫情防控从“把第一道门”开始

培训机构进门处有专人值岗。在进门位置一旁的桌上,口罩、消毒水、消毒湿巾等必备物资整齐摆放。机构常设专门的隔离教室,用来隔离处置发热学员。


严格人员健康管理,亮码测温戴口罩

学员和教职员工需查验“苏康码”、行程轨迹、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做好登记。机构对不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和学员,予以劝返,禁止其他无关人员进入培训场所。

规章落实+物资到位,双保险实现防控“无死角”

机构倡导今年春节假期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苏,建立行程追踪制度。对离校教职员工制定“一人一档”信息台账,全面跟踪核查假期行程和健康状况。

机构内严格落实环境消杀,机构内扶梯、走廊、教室、卫生间、会议室、教具、教材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对中央空调进行定期清洁消毒。

巡查抽查相结合,防疫监管不松懈

经现场排查,疾控中心认为三家园区职业培训机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基本到位,但仍存在部分工作有劳进一步完善:一是建议增补部分疫情防控物资库存,提升物资防疫能效标准,二是建议加强节后学员健康日报表管理工作。对此,园区人社局要求机构积极落实改善建议,进一步承担培训主体责任,“全方位”保障防疫防控质量和效果。

苏州市海格职业培训学校林老师表示,感谢政府的帮扶引导,机构一定会在落实防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抓住职业能力提升行动的良机,积极参与“留苏优技”稳岗留工活动,与企业开展订单式、套餐式线下培训。

目前,园区职业培训机构有33家,园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已对各职业培训机构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前后进行了三次摸查,接下来会继续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做好巡查和抽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稳岗留工有机衔接,做好园区职业培训机构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教职工及学员身体健康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