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凝聚力量稳就业 真情服务求发展——胜浦街道完美提交就业援助月答卷

时间:2021-02-03 09:3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1年1月,胜浦街道在园区的统一部署下,启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通过广泛宣传、走访摸底、建档立卡、专场招聘、精准帮扶等系列举措,旨在集中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区里区外”齐宣传,精准输送“春风”。胜浦街道经过周密安排及紧密部署,十个社区同步行动,在各小区内悬挂起“就业帮助真情相助”的宣传横幅,电子屏上循环播放就业援助月的宣传标语,在社区居民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就业援助活动通知。利用周末时间在小区内公园以及商业圈开展设摊宣传活动,力求在全街道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将就业“春风”输送至每个有需要的家庭。

二、“向左向右”齐走访,精准摸清“底数”。胜浦街道不断加强就业网格化管理,将社区划分为多个网格,社区网格员负责掌握本网格内居民群众的就业情况,最终将摸底结果整理汇总,建立底册实行动态管理。此次援助月活动一经启动,社区网格员便开展新一轮的“扫楼式”走访,把各楼道“左右门户”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的就业意愿详细登记,做到基本情况清、岗位需求清、技能水平清、培训意愿清。

三、“线上线下”齐发力,精准对接“刚需”。线下,胜浦街道充分发挥“红色就业管家”平台优势,突出“招聘直通车”优势,走访党建联盟成员等企业,积极挖掘岗位信息,及时通过网站、专栏、微信公众号等对外发布;同步与重点帮扶人群进行精准匹配。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将小型免费专场招聘会开到社区,将就业岗位送到居民群众家门口。线上,畅通求职招聘网上渠道,利用“求职登记”小程序和“企业缺工登记”小程序,实现自助灵活登记。据统计,胜浦街道通过链接多方资源,共先后联系到36家企业,收集涉及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192个岗位,推荐重点群体就业49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6人,圆满完成企业与求职者双方的“刚需”难题。

多年来,胜浦街道始终坚持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理念,重实际、求实效,迭代优化企业招聘与群众求职的方式,逐步将单一的招聘会转变为“网络+现场”双重模式,实现“24小时不打烊”的就业推荐服务,凝聚力量稳定就业,真心真情服务百姓!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