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2-01 16:1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落实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对《关于进一步完善园区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欠薪处置流程的建议》的批示精神,1月26日下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对园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确保春节前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会上,园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0年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总体情况,并就春节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功能区各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分别就本辖区、本行业相关工作、目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具体措施作交流发言。

园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晧就节前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强化政治担当。各功能区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春节前一段时间要以农民工拿到工资为首要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推进根治欠薪各项工作。

压实工作责任。根治欠薪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环节多,各功能区要“守土有责”,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工作责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同向发力,切实提高部门协同配合,形成根治欠薪强大合力。

加强全面排查。各功能区和各有关部门要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为重点,继续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不发生极端事件和突发群体性事件。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真正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各功能区分管领导、人社局、规建委、生态环境局、信访局、园区公安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园区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各功能区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