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创新人才服务再升级 打造人才竞争新优势

时间:2020-12-18 17:1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2月17-18日,江苏省人社厅和苏州市人社局陪同的“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考察团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考察交流对接。近30名海外博士专家、园区投资促进局、劳动社保局、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领导以及招商载体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赴苏州工业园区生物纳米科技园、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BioBAY)实地考察交流,参观了纳米城及生物产业园展厅,通过座谈交流向海外博士专家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的创新创业环境、招商政策及人才服务政策等。各招商载体代表与海外博士专家们进行了自由对接。

通过参观,向海外博士专家介绍了园区纳米产业生态和纳米城运营模式、生物医药聚集发展情况和招商政策。纳米城累计建成60万平方米载体,集聚国家级人才42人、省双创人才37人、姑苏领军人才56人、园区领军人才103人,落户超400个纳米技术相关企业和机构。生物医药产业园聚集新药创制、高端医疗器械、体外诊断产品、生物技术企业500多家,在园内就业人员超15000人,其中留学人员创业企业超200家,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达72人,聚集密度全国最高,正全力打造苏州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核心区。

据园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产业方向持续优化,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为两大主导产业,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特色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2+3+1”特色产业体系已经日趋完善。2020年实际利用外资达16.5亿美元,同比增长76%,是经济复苏最快、发展态势最好的区域之一。同时园区坚持深化开放创新合作,聚集知名高校31家,设立牛津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等中外合作创新中心21个。园区内的外籍人才达5000人。

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园区的全生命周期人才服务体系。园区先后出台了“人才新政30条”、生物医药产业专项人才、金鸡湖卫生人才计划,高端和急需人才奖励计划等政策,建成全省首个外籍高端人才工作、居留“单一窗口”,开发上线长三角地区首个高层次人才智力共享平台等,不断推动人才国际化,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工作条件、签证、落户、医疗、保险、税收、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和驾照转换等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

下一步,园区劳动社保局将创新发展理念,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重点做好政策扶持、招引机制、资源供给、服务创新“四个再升级”,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实力、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服务新发展格局打造人才竞争新优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