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宪法进基层”主题宣讲活动在启迪时尚科技城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24 10:0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结合园区实际情况,引导区内企业、员工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12月16日,由苏州工业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工业园区劳动监察大队及苏州启迪时尚科技城联合举办的“宪法进基层”主题宣讲活动成功举办。科技园内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本次“宪法进基层”活动邀请了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胡衍彬律师为园内企业代表进行了详细讲解。胡律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宪法的编撰过程及意义”、“宪法的全面实施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全面形成”、"宪法中保障民营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相关规定"以及“宪法中保障公民权利不受侵害的相关规定”这四大板块。特别就当前社会中突显的个人信息泄露、疫情期间非法倒卖口罩、企业商业机密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举例说明,现场气氛活跃,企业代表对律师抛出的问题深入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活动非常有意义,能提升个人知法、守法意识,帮助企业强化预防劳资纠纷能力。

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洪群表示,构建园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是政府、企业、员工相互参与的过程,园区“和谐花红”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力争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法规、政策咨询等劳动关系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