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金宝贝护理师”培训启动

时间:2020-12-28 15:2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全力推进苏州市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在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园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由苏州市中山职业培训中心组织实施“园区金蓝领家政师养成方案”,共开展4期“金宝贝护理师”培训班,培训人数达131人。

培训班通过对已获得三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育婴员加强复合技能培训,使之既具备婴幼儿日常生活照料、护理和教育的技能,又掌握婴幼儿营养、小儿推拿、产妇护理、心理疏导等营养护理技能,紧贴市场和群众需求开展专业培训,打造升级版的母婴服务技能人才,满足园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培养具有园区特色“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家政服务技能人才,吸引更多想要全方位提升职业素养的中青年家政人才参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于参加园区“金蓝领家政师”培训并获得培训合格证书的,园区劳动保障部门将按每人2000元标准给予培训补贴。

今后,园区劳动保障部门将继续以助力居民实现品质生活为目标,围绕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实际需要,打造高端化、品质化、个性化的创新培训、特色培训产品,培养复合型家政服务技能人才,以品质培训助推品质就业、品质服务,提升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质感和温度。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