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斜塘青创工社宣传片发布暨成立三周年回顾

时间:2020-10-24 10:0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17年,在新生代动迁居民对创业扶持需求的高呼声中,集创业孵化基地与创业讲堂于一体的新生代动迁居民创业平台——“斜塘青创工社”成立。

斜塘青创工社创业基地为创业者提供2260平方的办公场地,共设16个单间、32个大厅工位,在帮助创业者协调解决市场准入、行政管理、融资渠道等困难的同时,促进创业补贴、创业贷款、创业场地等扶持政策精准落地。经过三年的努力,斜塘青创工社品牌逐步形成,创业基地渐成规模。截至2020年9月,孵化基地入驻企业68家,目前在孵43家,入驻率高达96%。

斜塘青创工社创业讲堂以EMBA基础课程为教学体系,邀请全国知名高校教授及企业家,不定期为创业者或有创业意愿人员提供创业培训课程、举办创业人员交流会,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难点、痛点,提高创业成功率。目前创业讲堂已成功开办二十六期,其中包含八期创业系统培训、八场大型讲座、十场小型讲座,累计学员近3000人。

与此同时,斜塘青创工社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与认可:2017年,被认定为苏州工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加入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成为理事单位;2018年,被认定为苏州工业园区众创空间、苏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设立斜塘青创工社联合工会、团支部;2019年,在“第五届荣耀金鸡湖颁奖盛典暨2018年度江苏人工智能双创年会”中荣获“优秀众创空间”称号,在发挥示范引领青年作用的同时,被认定为2019年度“苏州市青年学习社”;2020年,斜塘“青创工社工会驿站”获2019年园区工会优秀创新项目二等奖,通过“2019年度苏州市创业孵化基地绩效考核”获评2019年度苏州市A级创业孵化基地,在2020年度践行新时代苏州共青团奋斗精神系列活动中被推选为苏州市“三敢三勇”团组织。

未来斜塘青创工社的建设将围绕“更好推进创业创新、更快实现富民增收、更好汇集青年群体”这一目标,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