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示范引领!飞依诺BT+IT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

时间:2023-02-23 10:12: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引进企业飞依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BT+IT融合发展案例系列报道中被展示,突出了其在行业应用中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BT(生物技术)+IT(信息技术)是生命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的有机融合,随着信息技术的算力提升、算法精细和数据积累,开始作为工具为生命科学赋能,在智能辅助药物开发、基因诊疗、医学诊断、健康管理等方面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智能+超声,助力国家智能医疗器械攻坚任务 

近年来,飞依诺致力于进一步推动集成化、智能化、融合化在彩超产品中的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多平台化及多元化的解决方案,从而打造高端医疗设备领域完备的产品生态系统。在智能化层面,飞依诺较早布局人工智能技术,自主研发了人工智能数据算法,积极拓展乳腺辅助检测、肝脏辅助检测、甲状腺辅助检测、产科标准面识别和自动测量、甲状腺及心脏标准面识别、自动化左心室射血分数测量等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临床应用功能,极大地提高了临床医生的工作效率与准确度。 

2022年,飞依诺成功入围工信部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单位,在全国前沿项目的激烈角逐中,实现双突破——“肝脏超声辅助诊断软件”项目入围揭榜单位,“神经外科磁定位超声手术导航系统”项目入围潜力单位,展示出飞依诺在智能辅助诊断、智能辅助治疗领域的强大创新力。 

肝脏超声辅助诊断软件 

超声是检查各种肝病的首选医学影像技术,能帮助发现大部分的肝脏占位性病变,协助医生诊断肝脏囊性病灶和实质性病灶,包括肝脏囊肿、典型的肝血管瘤、肝癌等。为了使超声检查更加智慧,助推精准医疗,飞依诺与多家合作伙伴单位共同开展了“肝脏超声辅助诊断软件”项目,将着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超声医学影像融合,让基于超声扫查的肝脏病变检测更加精准易用,辅助医生提高诊断的准确度。 

神经外科磁定位超声手术导航系统

“神经外科磁定位超声手术导航系统”项目也将由飞依诺与合作单位共同推进,充分发挥产学研用医相结合的创新能量,致力打造出有利于神经外科开颅手术实现颅脑肿瘤精准定位和边界可视化的超声引导系统,从而帮助医生提高手术质效。 

飞依诺是一家由研发创新驱动的数字化彩超设备生产商,专注于数字化彩色超声诊断仪及其相关技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设立以来,公司始终致力于通过持续的技术积累与迭代打造高性能彩超产品,现已研发出推车式彩超、便携式彩超、掌上超声等系列丰富的产品,可满足临床与科研的多样应用需求。目前,飞依诺彩超已进入国内近400家三级医院,并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及地区,获得了终端客户的广泛认可。同时,飞依诺凭借深厚的独立创新和研发能力,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江苏省彩色超声影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获颁2020-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证书。 

下一步,园区将聚焦国际前沿领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积极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