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异格技术开业!园区集成电路产业再添新军!

时间:2022-08-09 14:37: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月8日,苏州异格技术有限公司开业入驻活动在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园举行。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招中心副主任蒋智慧等出席活动。 


倪乾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园区正以“一区两中心”建设为契机,聚焦产业规模、创新企业、公共平台、创新人才和产业生态,实施五大行动,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集成电路产业设计高地。园区将构建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体系,持续丰富拓展多元应用场景,以更加贴心的营商环境、更加广阔的事业舞台,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扎根发展、做大做强。 

异格技术成立于2022年1月,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专注于国产高端FPGA芯片的研发与设计,聚焦解决国家重点四大芯片(CPU、GPU、FPGA、DSP)中FPGA的“卡脖子”问题,以创新技术和开放生态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致力于成为FPGA芯片领域的领军者。公司第一颗芯片定位在500K以上,填补国内空白,实现EDA专用工具链、FPGA芯片自主可控。 

作为新锐力量,成立半年时间,就已打造了一支创新能力卓越、创业经验丰富的团队,获得了众多专业投资机构的资本加持,发展前景广阔。公司已完成经纬中国、红杉资本、红点创投等知名机构领投的多轮融资,融资总金额约2.8亿元。 

集成电路是支撑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早在2005年,园区就被认定为首批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园,经十几年精耕细作,形成了以“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为核心,以设备、原材料及服务产业为支撑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2021年营收突破700亿元。其中,IC设计作为集成电路产业的智慧中枢,也是园区布局的重点领域,2021年营收增速近65%,拥有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中科院计算所等一批国字号科研院所,建设了国际科技园、纳米城、中科集成、中科芯等一系列创新载体和服务平台。目前,园区已集聚了苏州市75%以上的设计企业,累计培育上市企业6家,在高端通信芯片、智能传感器等细分领域,具备一定技术积累和竞争优势。下一步,园区将以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亲商服务、更完善的创新体系,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创新企业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