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英途康入围WIPO 中国产权组织全球奖!

时间:2022-06-24 11:46:32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来自世界各地的2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入围了首届产权组织全球奖,其中,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引进企业苏州英途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榜,成为全国六家入围企业之一。该奖项旨在表彰通过基于知识产权的商业解决方案对国内外经济、社会和文化进步产生影响的中小企业。据悉,此次评选小组从62个国家提交的272份材料中选出了入围者。 


苏州英途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专注于外科手术器械研发及生产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创办于2015年,核心创始团队具有超过30年的国际知名医疗器械公司研发和市场经验。研发团队拥有多年世界一流医械公司产品开发、上市的经验。 

公司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的新虹产业园,公司建有通过药监检查的1000平方GMP标准的十万级洁净车间,配套的质量检验、组装设备,微生物、理化测试设备等一应俱全。公司秉承的宗旨:“设计制造自有产权产品,用优秀的创新产品率先服务于中国的病患”。自主研发的产品目前申请了海内外专利达300余项,发明占比近6成,已获得授权82项,其中发明授权22项。产品已通过CE认证,ISO13485认证。 

生物医药是园区十六年如一日、孜孜以求、重点培育的“一号产业”。近年来,园区聚焦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生物医药产业进入爆发期,创新型企业数、国家级重大人才数、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5项指标,连续3年占全国20%以上,产业产值迈上千亿级,获批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产业综合竞争力以及产业、人才、技术三个专项竞争力均位列全国第一,形成了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一流人才加速汇集,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极具活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园区累计22款产品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其中11款已获批上市销售、占全省52%,多款成为国内首创或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取得二、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223张,其中三类占全省16.5%,在影像设备、体外诊断、植介入设备和医用材料等领域形成了综合比较优势。下一步,园区将坚持以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助推更多科技企业发展壮大,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核心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