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在园区!胜科纳米全球总部奠基!

时间:2022-01-08 19:31: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8日,胜科纳米(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总部奠基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顺利举行。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江苏省驻英国经贸代表处主任赵幸生,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张婷秀,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园区科创委党组副书记潘瑜等出席活动。 


胜科纳米全球总部大楼项目位于科教创新区东堰里路东、赵家上路南,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其中实验室单体面积近3.5万平方米。公司总部大楼由办公、研发为一体的办公楼、实验楼组成,公司将引进世界高端半导体分析设备,增设更多半导体产业链研发测试配套服务,打造世界顶尖标准的分析与测试平台。项目预计2023年底竣工交付,届时将成为亚洲最大且最全面的半导体分析测试平台。 

2012年,胜科纳米落户园区,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且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半导体分析检测企业,被喻为半导体产业链中的“芯片全科医院”。胜科纳米公司始终致力于为电子及半导体芯片领域提供一站式材料分析、失效分析和可靠性分析等高端检测及辅助创新研发等相关服务。 

胜科纳米是半导体领域最具规模的7nm/5nm CPU级别芯片分析第三方实验室,公司的材料分析和失效分析实验室配备全套的高端分析仪器,搭建开放式的专业分析平台,拥有世界一流实验设备,已服务全球2000多家半导体企业。凭借多年积淀,公司已累计获得国家CMA/CNAS认可实验室、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苏州市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苏州市瞪羚企业、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等多项荣誉。 


多年来,园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把纳米技术应用产业作为加快培育新动能的有力抓手,着眼长远、咬定目标、持续发力,“十年磨一剑”,在纳米级的微小尺度,做大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文章。2021年3月,园区获批建设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为进一步聚力创新、推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截至目前,累计引进和孵化相关企业近900家、集聚各级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470多个、产业产值迈上千亿级。纳维科技、汉天下等领军企业在园区深化布局,设立了总部或研发生产基地。纳微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纳芯微、东微半导体等先后在科创板首发过会,一批重点自主品牌企业实现发展新飞跃,产业发展逐步进入爆发期。下一步,园区将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以建设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为抓手,以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亲商服务、更完善的创新体系,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创新企业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