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智核生物获显影药独家授权,致力推动核医学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2-01-17 20:08: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引进企业智核生物与瑞典Hober biotech公司正式宣布,双方就99mTc标记Her-2靶点放射性显影剂ADAPT6达成大中华区的独家授权协议。该显影剂可快速分辨Her-2(+)和Her-2(-)肿瘤,“Her-2”正是乳腺癌患者接受治疗的重要靶点。 


ADAPT6是使用99mTc/68Ga标记Her-2靶点的支架蛋白,通过Spect/Pet-CT的方式,实时、动态显影体内所有肿瘤的Her-2表达水平,整个过程无创伤、临床操作简便,仅需数小时病人即可拿到显影的结果。相较于传统检测方式大约1-2周才能出具的检测报告,极大程度增加了患者获得及时诊疗的机会。 

智核生物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医药研发公司,专注于发现与开发用于肿瘤显影与肿瘤治疗的创新型生物药物,为肿瘤患者带来新的希望。拥有放射性核素蛋白偶联平台和单域抗体开发平台,重组人促甲状腺素、全身PD-L1表达放射显影剂等多个产品在研,覆盖甲状腺癌、乳腺癌、肿瘤免疫等多个方向。 

公司自主研发的技术平台也日臻完善,目前已建立Smart Sdbc、SmartApa、SmartRel三大技术平台,实现了放射性同位素与纳米抗体的完美融合,同时避免了纳米抗体自身的肾代谢弊端;并充分利用纳米抗体分子量小、穿透能力强等特点,构建了一系列具有优异疗效的放射性诊疗药物。 

对于此次授权协议的达成,智核生物创始人兼CEO须涛博士表示:“ADAPT6与智核生物核医学的产品管线十分匹配,我们始终坚持以自主研发为主,全球合作为辅的发展理念,共同致力于创新核医学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未来公司还将以不断优化的纳米抗体平台技术为基础,持续开发成熟肿瘤靶点的放射性治疗性药物,并逐步搭建生产基地及销售团队,实现从生物科技公司向生物制药公司的转变。” 

下一步,园区将聚焦国际前沿领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积极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注重创新主体培育,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